久睡成瘾

设定:大瓶×小邪,OOC,不喜勿喷,上学前的一更,以后可能就是不定时更新了,谢谢各位的喜欢和关注,在这里鞠躬感谢。

6、幼齿篇

“快点,快来抓我呀……”不远处传来一阵孩子的嬉笑声,一个身影停在了吴家的门口,一身蓝色的帽衫,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,瘦削的下巴,挺拔的身姿。吴邪看见有人站在自己家的门口,丢下了玩耍的小伙伴朝着那抹身影飞奔而去,张起灵察觉到有人拽着自己的衣角,回过头盯着眼前这个幼小的身影。

   吴邪瞪着湿漉漉的大眼睛问道:“你是谁?来我家干什么?”

   张起灵无言的看着吴邪,两人陷入了沉默。这时吴三省从里面急急忙忙走了出来,打破了俩人的沉默。

“请问你是?”

“张起灵。”

   当张起灵说出了这个名字,吴三省的脸瞬间严肃了起来,毕恭毕敬的说道:“快请进。”

“三叔,他是谁?”

“小邪,你别在这添乱,去,出去玩去。”

“就不,你先告诉我这个大哥哥是谁。”

“什么‘哥哥’,别瞎叫,叫叔叔。”

“叔叔?可是他看起来很年轻啊。”

“小孩子懂什么,要你叫就叫。”

   吴邪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哥哥,拽了拽他的衣角问道:“大哥哥,你说,你要我叫你叔叔还是哥哥?”

   张起灵看着拽着自己衣角的小手,对着吴邪说道:“随你。”

“听见了吧,大哥哥说随我的。”

   吴三省无奈的瞥了眼吴邪,心里对着这个淘气的侄子真是又爱又恨,“不好意思啊小哥,这孩子调皮的很。”张起灵看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便向里走去。小小年纪的吴邪却意外的敏感,他望着那个离去的背影,不知为何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难过,他不知道的是,自那日看见那个孤寂的背影起,他的心里便悄悄的住进了一个人。

   吴邪求着吴三省将人留下来,张起灵也没有地方可住,便答应了。接下来的日子里,吴邪只要一有空便会去找张起灵,他知道这个大哥哥不喜欢说话,所以总是吴邪再说,而张起灵在一旁默默地发着呆,为了逗张起灵开心吴邪总是挑有趣的故事讲给他听。这天,吴邪有点不开心,看着张起灵那张面瘫脸更是不高兴了,于是他走到坐在台阶上发呆的张起灵的面前,用自己小小的双手,拍着张起灵的脸问道:“大哥哥,你怎么总是不说话,小邪今天不高兴,你陪我玩好不好。”看着眼前这个双眼湿漉漉,满脸写着‘不高兴,快哄我’的孩子,张起灵破天荒的答应了。吴邪顿时心花怒放,高兴的跳了起来,一边跳一边跑还一边喊道:“大哥哥,答应了!大哥哥,答应了!”看着这个欢脱的小身影,张起灵第一次露出了淡淡的微笑,吴邪回头看见张起灵那抹淡淡的笑容,顿时觉得眼前这个大哥哥真好看,于是便跑到张起灵的面前说道:“大哥哥,你笑的真好看,小邪喜欢你笑的样子,我将来可不可以娶你。”张起灵听吴邪说要娶他,微微一愣,说道:“我是男的。”

“没关系,小邪喜欢你,你是男孩子小邪也喜欢。”

“等你长大。”

“等我长大了就能娶你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,那我们拉钩钩,等小邪长大了就娶大哥哥。”小小的手指伸到了张起灵的面前,张起灵觉得等到吴邪长大了也不会记得他了,抱着哄孩子的心态伸出了手指。

“拉钩上吊,一百年,不许变,说谎的是小狗。”

   微风轻轻拂过,见证这个小小的孩子出自真心的约定。

“那我们说好了哦,骗人的是小狗。”

“嗯。”

   第二天,张起灵悄无声息的离开了,因为还有很重要的事等着他去完成,他没有和吴邪告别,因为他不知道今后是否还会再见,他看了看自己的小手指,勾了勾唇角。

   吴邪找遍了整个房子都不见张起灵的身影,便跑去问吴三省:“三叔,大哥哥呢?大哥哥去哪了?”吴三省微微叹了口气,“走了。”吴邪一听张起灵走了,还没有告诉自己便大哭了起来,“呜呜……呜……,大哥哥……是,是个骗子,呜……”

   许多年后,曾经天真可爱的小小少年长成了温润如玉的青年吴邪,曾经儿时定下的约定他没有忘记,他一直都在等他,等那个答应嫁给他的大哥哥。一天放学的傍晚,吴邪走在回家的路上,一抹蓝色的身影映入他的眼帘,他朝着那个身影飞奔了过去,拉住了他的袖子。

“大哥哥,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?”

“记得,我来娶你了。”

END

小番外:

“小哥,我觉得小时候把你叫年轻了,你的年龄都能当我爷爷了,当时应该听三叔的喊你‘叔叔’。”

  张起灵双眸一黯,将吴邪扛了起来,扔到了床上,在他耳边说道:“叫爸爸。”

   接下去就自个脑部吧,反正吴邪第二天是连床也下不了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