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睡成瘾

设定:王爷瓶×劫匪邪,OOC,不喜勿喷,谢谢

5、古代篇

    风和日丽,鸟语花香,一辆马车缓缓地行驶在山间的小路上。在不远的草丛中,传来一阵悉索声。

“老大,有人来了。”

“终于有人来了,小爷蹲的腿都麻了。”

“老大,我们现在冲出去吗?”

“你是不是傻,这么冲出去待会人都跑了。”吴邪一巴掌扇在了小弟的头上。

“听好了,待会分两批人,一批跟我从正面上,还有一批从后面包抄断了他们的后路,听懂了吗?”

“是,老大!”

“小声点,你想把人吓跑吗?”吴邪举起手,一巴掌又落在了他的头上。

“老大,你轻点,会变笨的。”

“就你,也聪明不到哪去,人过来了,行动!”

   一伙人小心翼翼地向马车围拢了过去,赶车的小斯仍然不紧不慢的赶着车。

“王爷,坐了这么久的车,您要休息会吗?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您这次回来,夫人一定会很高兴的,她可一直都盼着您回去呢。” 

“嗯。”

   突然,四周冲出了数十人,将马车团团包围了起来。小斯吓了一跳,赶紧拉了拉缰绳,让马车停了下来。

“吁,什么人?”

   吴邪缓缓从草丛中走了出来,说道:“行不更名,坐不改姓,小爷叫吴邪,把你们身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,小爷饶你们不死。”

“大胆!你知道这是谁的马车吗?”

“管你是谁的马车,要过这座山就得留下买路钱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这时张起灵缓缓地撩开了帘子,从马车上走了下来。细细的打量着眼前打劫的人,一双琥珀般的眼睛,青丝垂落在肩上,风轻轻拂过,便随着飘扬起来,整个人都显得桀骜不驯。在张起灵细细打量着吴邪的同时,吴邪同样也在打量着张起灵,心里惊叹这人长得如此好看,宛若天人,看着他如墨般漆黑的双眸,吴邪的脸不禁微微一红。

“王爷,这人他……”

   张起灵挥了挥手,打断了小斯接下来的话。

“你是王爷?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那好,把你们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。”

“只有碎银。”

“碎银?一个王爷身上怎么可能只有碎银。”

   这时一旁的小弟走到吴邪的身边,悄悄地说:“老大,他们身上好像真的没有值钱的东西,要不把人带回去,然后让他们家里人来赎,他是王爷,府里肯定有很多值钱的宝贝。”

   吴邪想了想,“行,就这么办,你小子总算聪明了一回。”

“嘿嘿,都是老大教的好。”

“既然你身上没钱,那你就跟我回去,等人来赎你吧。”

   张起灵皱了皱眉,思索了片刻,点了点头。

“王爷,万万不可,你要是跟他们走了,我回去没法交代啊。”

“无妨,你暂且先回去,帮我跟母亲说一声,叫她不用担心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我不会有事。”

“好吧,那王爷您千万小心。”

   吴邪想到这“美人”王爷要跟他回去,心里不知为何美滋滋的,态度上也不自觉地好了许多。“请吧,王爷。”

“带路。”

   寨子里的人听说他们的老大带了个“美人”回来,纷纷都围堵在寨门前,吴邪回来看见这么多人来迎接他回来,内心感动了一把,这时旁边有人说道:“老大,你带嫂子回来了。”吴邪顿时血气上涌,吼道:“瞎说什么呢,你们很闲吗?都围在这干什么?”

“这不是来看嫂子嘛。”

“滚滚滚,都滚去干活去,小心老子揍你们。”

“老大要打人了,赶紧跑啊。”

  人群一哄而散,只剩下张起灵和吴邪面对着尴尬,吴邪率先打破了尴尬。

“那个,王爷,我还不知你叫什么。”

“张起灵。”

“那我能喊你小哥吗?毕竟你的身份叫王爷、叫名字都不合适。”

“随你。”

“好嘞。那个,小哥,暂且委屈你和我一间房,我们这里没有那么多的房间。”

“无妨。”

   就这样过了几天,吴邪和张起灵也渐渐熟稔了起来,他们渐渐的无话不谈,心中对彼此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。又过了数日,小斯带着金银珠宝来到了山寨,找到了吴邪,说要把人赎回去,张起灵站在一旁,低着头,看不清神情,吴邪想到张起灵要回去,脸上难掩失落。

“既然赎金已经送到,王爷你也该回去了,咱们在此别过。”

“吴邪。”

“你走吧,我就不送了。”说完吴邪背过了身,他怕张起灵看穿他的不舍,看穿他对他不一样的心思,他也因此错过了张起灵眼中的不舍与思慕。

   张起灵看着吴邪的背影,对他说道:“等我。”

   张起灵走后,吴邪变得魂不守舍,总是在发呆。他的小弟们看了都于心不忍,想着他们老大真是个痴情种,嫂子怎么忍心就这么走了呢,于是他们决定带着老大出去打个劫,放松放松心情。吴邪就这么被他的小弟们生拉硬拽给拽出去了。草丛里吴邪还在回想着张起灵和自己相处时的那段日子,这时,马蹄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下意识地带着小弟们冲了出去,喊道:“打劫!”

“不必,我的心你已经劫走了。”

   听着熟悉的声音,吴邪缓缓抬头,如墨般漆黑的双眸正带着笑意看着他。吴邪看着来人,露出了明媚的笑容,心里不禁想到:今天天气真好啊!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32)